关于举办2018年第三届大学生微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502

微生物学是生物学的重要分支学科之一,微生物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现代农业、工业发酵、生物工程、食品、环境和医学卫生等领域。为加强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微生物学实验与实践技能,激发学生探索微生物奥秘的兴趣,提高学生微生物知识综合运用、应用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18年第届大学生微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工作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食品科学学院承办,为确保赛事有序开展,特成立第三届大学生微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的组织实施工作。大赛的竞赛规则、评分办法、评审等工作由组委会专家组制定,办公室(设在食品学院生物实验中心)负责大赛的具体实施工作。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业、年龄不限。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名时间:自竞赛发布之日开始至20181221日。

报名方式: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1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cys8691@163.com,联系人:老师 13770543549老师13815884892、林老师15905161373

四、竞赛内容与赛制

具体竞赛内容见附件2

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命题。初赛形式为笔试,主要考察实验原理、操作规程和实验设计能力,选拔30名左右学生进入复赛。复赛形式为实验操作,主要考查实验操作、设计及分析能力。

竞赛工作于20181220日正式启动,初赛和复赛时间初定为2018.12.25(周二下午2:00~3:00)和2018.12.27(周四下午2:00~5:00),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奖项按复赛参赛人数30%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并酌情设置优胜奖。对获奖的学生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六、其他

本次大赛的规则解释权在食品科学学院。


附件12018年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微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2018年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微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内容大纲.doc


                                                     食品科学学院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