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现代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王克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专题项目培训报告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200


20181227日,国家现代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江苏省现代农业(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克华研究员应我校食品科学学院邀请,作题为“蛋鸡养殖抗菌药减量使用技术”的专题培训报告,食品科学学院周业飞博士主持会议,南京晓庄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周峰教授、食品科学学院贲爱玲书记以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王老师着重介绍了国内目前减量使用抗菌药的背景,家禽生产为什么要用抗菌药,提出了在蛋鸡养殖过程中减抗思路。重点介绍了应用抗生素替代品,生物安全体系,控制舍内环境-通风管理系统,科学设置防疫设施,饲料卫生管理等技术手段。从而做到及时、准确、全面诊断,正确投药,逐步实现在蛋鸡养殖过程中减量使用抗菌药物。随后在现场回答了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

然后王老师对周业飞老师课题组的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农业科技产学研合作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指导,指出在研究过程中应寻找蛋鸡生产实际中关键科学问题、从而科学设计研究内容、调整优化研究方案、逐步放大规模推广应用实验结果、最终获得创新成果。

最后贲爱玲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王老师课题组研究内容为我校食品学科、生物学科的建设提供新的思路,进一步加强了我校食品和生物专业的社会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