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 —— 食品科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系列讲座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059

为发挥办学优势,提高学生就业竞争综合能力,2018年11月20日,食品科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系列讲座于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讲座邀请了江苏雨润肉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吉军。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李军主持,大一新生到场聆听。

曹吉军“选择大于努力”为主题,从现代行业分析、人才竞争和缺口、大学学习侧重点以及食品行业的发展等方面娓娓道来。以网红经济电商行业作为切入点,进行现代行业的专业性分析;分析系列大数据并带领同学们思考:如何进行行业选择。对于如何成为有用之才,曹总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掌握基础知识,第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三、脚踏实地最后,关于食品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曹总提到中国食品工业是现代化工业体系的首位产业,未来食品工业将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并呈现出“大食品”的发展趋势。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食品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就业趋势,也让同学们清晰的了解到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