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075

关于做好2019届学生毕业离校工作的通知

位同学

2019届学生即将学成毕业,为确保各位同学有序离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地点: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

时间:2019年6月20日(周四)9:00-12:00

有关工作要求,详见附件1。

二、 毕业离校手续办理

2019届学生毕业离校工作时间安排表》(附件2)告知学生,并登陆毕业生离校服务系统,查看学生毕业离校手续办理进度,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相关手续办理。

毕业生通过“i晓庄”“学工应用”中的“移动离校”服务,完成全部离校手续(财务结算图书馆清费公寓退宿)后,学院方可向其发放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其中公寓退宿,学生必须将钥匙归还物管站,物管站核实宿舍公共物品无损坏后,方可由物管在宿舍系统办理退宿。

  

附件:

1.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安排

2.2019届学生毕业离校工作时间安排表

3.学位服着装规范

4.《锄头舞歌》歌词

  

食品科学学院

2019年5月28

附件1:

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相关工作要求

一、毕业典礼时间、地点会议时间

时间:6月20日上午9:00

地点: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

二、对各班级的工作要求

1.上报参加毕业典礼准确人数(6月14日前李军老师会将此以文墨石档发送给大家);

2.学生学位服的发放及回收(毕业典礼后统一交于班长归还学工办)

3. 6月20日7:30组织班级同学有序步行前往江宁体育馆,上午8:30前必须入场;

4.各班班长组织学生有序上台领取学位;

5.毕业典礼结束后,学生有序自行返回学校;

9.在学校毕业典礼之前,一律不发放两证等材料返回学校后,会组织有序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毕业材料

三、对学生的着装要求

1.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学生按《学位服着装规范》(附件7统一着装;

2.原则上要求着白色或浅色衬衣,男生可系领带,女生可扎领结;

3.着深色长裤,或深、素色长裙;

4.着深色皮鞋;务必提醒一律不得穿拖鞋女生不要穿高跟鞋,男生不穿短裤

5.在上台授予学位前,统一将学士帽的流苏垂放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

四、典礼会场纪律要求

1.学生进入会场后,根据引导员的指令,到各学院指定位置就坐;

2.不要大声喧哗,并将手机关闭或静音,保持会场安静;

3.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推送微信留言上墙,但要注意文明推送留言;

4.在上台授予学位时,请根据引导员的指令,有序排队上台;

5.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没有结束前,不可提前离场。典礼上需齐唱校歌,歌词见附件4  

附件2

2019届学生毕业离校工作时间安排表

  

日期

事    项

6月3日

毕业生离校服务系统开放(i晓庄)

6月3日后

学生公寓财产赔偿(赔偿通过一卡通结算)、毕业生办理退宿手续

6月15日前

毕业生退还图书及赔偿工作(赔偿通过一卡通结算)

欠费学生补交学费

毕业生财务结算咨询

6月20日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离校服务日

根据离校服务系统数据发放毕业证、学位证

6月23日后

毕业生离校情况统计

毕业生宿舍清查

毕业生一卡通注销;财务结算打卡,毕业生可查询农行卡中结算金额

说明:

1.毕业生在离校服务系统中完成全部手续办理后,学院方可向其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

2.如有毕业生延迟离校,6月19-20日应在物管站进行登记,最长延迟期限为6月24日。未按期进行登记者,不得延迟住宿。

附件3

学位服装规范

学位服是学位获得者、攻读学位者及学位授予单位的校(院、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委员(或导师)出席学位论文答辩会、学位授予仪式、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及校(院、所)庆、庆典等活动的穿着的正式礼服。学位服分为校长(导师)服、博士服、硕士服、学士服四种,每套学位服由学位帽、流苏、学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组成,作为专用服装,着装应符合下列规范:

(一)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二)流苏

流苏系挂在帽顶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 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 (校领导或主礼教授等) 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三)学位袍

学位袍按学位分为黑、红、蓝、深蓝等色,校长服为红、黑两色。学位袍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和军事六大类,分别为粉、灰、黄、绿、白和红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得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四)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 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标为粉、灰、黄、绿、白、红色,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披在后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垂布按授予学位的文、理、 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佩戴。

(五)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有领白色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裤子或深、素色长裙。

鞋子:男女应着深色皮鞋。

附件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