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观《榜样4》,开展党员“四重四亮”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242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1022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学院413会议室开展了:观《榜样4》,开展党员“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榜样4》通过张富清、李连成等7名榜样人物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观影后,支部党员老师在党支部书记吴雨龙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以及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四重四亮”活动。

大家还结合本学期的工作,畅谈了党员老师们在本次食品质量与安全新设专业迎接评估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经历。专业负责人林红英教授从接到这个任务开始每天加班加点持续工作;教研室主任吴向华老师在严重感冒时还是熬夜修改材料;陈勇教授更是连续几个晚上加班到12点,一个字一个字的将材料输入系统……在全教研室党员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迎评材料的申报。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要向《榜样4》中的标杆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样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食品科学学院教师第一支部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