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食品卫生防护网,倡导健康饮食新风尚”——食品科学学院开展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720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良好饮食风尚,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食品科学学院自6月10日起,以食健体,病无踪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科普活动。活动分为线下展台活动和i晓庄线上答题两部分。

2020中国食育分享论坛举办之际,食科院组织线下活动,现场布置动物源性食品、植物源性食品、食用菌产品等多块活动展板,多维度、立体性向同学们呈现系列科学知识。参与活动的同学现场答题,胜出者将获得老师亲手制作的健康冰激凌、果冻和酸奶,并获得专家的健康评估与咨询解答的机会。活动将传统课堂教学、知识测试、实验制作结合在一起,形式非常新颖,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合理膳食才能铸就免疫基石,增强身体免疫力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法宝。参加活动的董同学说;通过活动他了解到,水果、奶制品也并非随便吃,含糖量高的水果、以及一些经过加工的奶制品的摄入量都是需要控制的。

线上答题模块,食科院专业教师从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方面精心设计了20道题目上线i晓庄首页,鼓励全校师生参与答题。活动题目以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健康问题为主,同时兼顾食品专业知识;通过线上答题,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相关食品专业知识,更加重视食品健康问题。

本次活动以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为主要目标,体现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积极贯彻南京晓庄学院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方针,更好服务南京都市圈发展,共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