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成就人生”——食品科学学院举办感念师恩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80

倡导“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的校园风尚,学生不忘师长的教育之恩,用感恩之心,立感恩之志,报感恩之行,食品科学学院开展感念师恩系列教育活动。全院各班级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参加,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16生转2班张静萱同学,通过一份真情流露的感谢信表达了对陈勇老师的感激之情,感谢陈勇老师对她在实验实践、论文撰写方面的支持和帮助;16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石敏同学,也撰文感谢恩师张李阳教授四年间对她的帮助和指导,对第一次上张老师课的场景仍记忆犹新,毕业在即,更多的是对恩师的不舍和感激;17生物师范班“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主题开展了感恩教育活动。活动分为“感恩”介绍、凝情纸上视频记录三个部分,通过重温与班主任虞蔚岩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18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同学一起包粽子写明信片送给各位老师,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19生物师范班同学通过诗朗诵的方式向老师表达了感恩之意,班主任吴雨龙老师也向同学们真情分享了从教以来的感受;学院其他班级也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感恩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认识到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要懂得知恩、感恩、报恩,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传统美德教育,引领大学生尊敬师长,深化感恩教育,加强美德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