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与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产学研基地成功签约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122


619日,南京晓庄学院与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产学研基地成功签约。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华文巡视员带领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杨军院长及多位专家参加此次签约仪式,一起参观了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实验室并进行了沟通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国务院和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推进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食品质量和人民的健康与幸福生活指数紧密相连,尤其对于祖国的未来—儿童的健康成长更为重要。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的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是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和科研集于一体的法定机构,是我国检验领域的行业翘楚。南京晓庄学院由1927年陶行知先生创立,永葆红色基因,与新中国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秉持“教学做合一”校训,倡导“行动中的真知识”和“行知统一”的品格,既为大学实施专业教育提供知识观基础和方法论途径,也为大学推行素质教育提供人文价值导向,是南京市委市政府、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市教育局全力支持建设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杨军院长和李朝晖院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张相学处长和陈维维处长向南京食药检院的专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双方将充分发挥近邻加亲邻的优势,共同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目标与使命,秉持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在食品科学与生物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双方在科研、标准等多方面优质资源的合作协同与高效对接,尤其是重点加强儿童食品与健康教育的在儿童食品研发、儿童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儿童食育与健康科普等多领域进行联动,共同建立起国内外一流的儿童食品质控与食育科普协同创新平台。双方的签约合作将更好促进检验、教育与科研的有机融合,更高效的服务于南京市委市府和主管部门,更有力服务于南京市及都市圈、长三角一体化的快速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发挥南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