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你我同行”——食品科学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986

为弘扬诚信文化,培育青年诚信意识,厚植诚信建设沃土,食品科学学院开展“诚实守信,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紧扣主题,积极组织,同学们踊跃参加。

各班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18生师1班,在学习和讨论四则时事的同时,分享诚信小故事三则,并提出情景假设“如果世界失去了诚信”全班同学踊跃发言探讨诚信重要性18食品质量与安全全体同学认真分析仝卓事件所反映的社会问题,讨论制定避免此类现象发生的方案;17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开展诚信格言征集比赛,学习名人的诚信思想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大家实际行动上履行诚信义务17生物师范班的团干部们借助视频、实例讲解,组织同学们一起了解了张秋媛事件以及仝卓事件,并请代表发表对“诚信”的理解以及自己践行诚信的具体措施。通过参加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和、事无信不成、业无信不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诚信为根本,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全院传递了“待人诚信、言而有信、对事负责”的精神共识,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信守承诺、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未来食科院会继续营造诚信氛围,进一步优化诚信育人环境,让诚信观念深深植根于同学心中,为其茁壮成长奠定牢固的道德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