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疫情防控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食品科学学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953

引导学生结合抗疫感悟家国情怀,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食品科学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宣传报道战疫先进事迹,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强化思想价值引领。

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疫情期间的防控先进事迹、相关纪录片、学院分团委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汇报班级在紧扣活动主题的同时也展现了各自特色:19生物师范班通过学习全国、市、校防疫先进个人事迹,强化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18生物师范1班同学在活动中展示了以“疫情防控爱国主义”为题的书法作品;18生物师范2班通过观看《生命缘》抗击疫情特别节目、院分团委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及院公众号推文《万众一心防控疫情,南晓食科志愿同行》,全方面学习疫情防控事迹,充分宣扬爱国主义精神;17生物师范班以“争做最可爱的人”为主题,从观看视频,榜样学习,教师寄语,内心感悟四个方面开展主题班会。学院其他班级也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激发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直观体现了现代化治理体系优势,直接反映中国人民的制度自信,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