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青春食科;无缝对接,一气呵成” ——食品科学学院志愿者助力迎新报到工作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749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初秋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与喜悦,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着青春梦想齐聚食品科学学院9月12日在分团委精心安排、全体师生通力协作下,学院圆满地完成了2020级迎新工作,温馨、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报到流程做到了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为减少新生初到陌生感,确保报到流程顺利进行,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学院为190名新生每人安排了一名积极分子志愿者,“一对一”服务新生报到,确保整体报到流程无缝对接、顺利进行;1.提前联系:志愿者们首先对照学院分配名单,提前与相应同学联系,确定预计到校时间2.现场迎接新生:志愿者根据与新生约定的时间,到达校门口迎接新生带领新生前往学院所在地理科组团C楼楼下报到3.协助搬运行李:新生报到完成后,陪同新生到接驳车点一起乘坐学校接驳车前往宿舍区,协助新生搬运行李至指定宿舍,减少新生搬运负担4.介绍校园服务:为新生介绍食堂、澡堂、服务区、图书馆等与生活学习的相关重要地点,并确保新生知晓一系列重要生活问题5.答疑解惑:耐心为新生解答问题,并为其提供其他必要帮助。新生们纷纷表示,学院的迎新工作细致温暖,报到过程简单快捷,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经过两天的忙碌,迎新工作圆满结束。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迎来新的篇章,正如学院迎新标语写的那样:“亲爱的20级新同学,恭喜您已成功充值四年的南晓食光,祝乘风破浪,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