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优势互补,产学研合作互利共赢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203


918日上午,南京远望富硒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李家明总监一行莅临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考察。我院在理科组团C405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我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教授、副院长汪振炯副教授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贲爱玲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并以视频展示的方式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李家明总监对学院的办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后以PPT展示的方式对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双方分别围绕“创新基地建设”、“人才培养”、“联合科研创新”、“创建儿童食品与食育科普平台”四个主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双方认为,实施校企合作是实现人才强企战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更对加快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双方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协议相关内容,扎实推进各项合作项目的开展。

贲爱玲书记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我校的目标是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该目标发展的核心是在人才培养上实现由知识传授模式向能力培养模式转变,要实现这一转变需要解决好两个问题,即双师型教师的问题和学生实习实训问题,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实现产教融合是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有效路径。学院与南京远望富硒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必将对食品科学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