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美如画,赞歌献英雄”——食品科学学院举办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629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抗美援朝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胜利,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食品科学学院于1025日在方山校区中心报告厅举办主题朗诵比赛,为全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共17组作品参赛,分“英雄赞歌”和“永远最可爱的人”两个篇章。其中,20小学教育(科学)班鲍顾雯同学深情朗诵《在抗美援朝纪念馆》,用昂扬的诗句向人民英雄致敬,激发团结奋进的力量;20食品科学与工程类3班黎心茗、周畅两位同学联袂朗诵作品《战鼓》,令听众们对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壮举无比崇敬;19生物师范2班代表徐洁、倪纪萌通过作品《祖国,我回来了》,重现主人公从朝鲜战场乘车过鸭绿江桥回到祖国的情景,表达了其对祖国的无比思念和对和平无比渴望之情,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反响;最终《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凭借出色发挥,荣获比赛一等奖,《战鼓》等5组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抗美援朝纪念日”主题朗诵比赛的举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与归属感,号召全体师生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做好“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人,让“抗美援朝精神”之火永不熄灭,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