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楼梦,畅游大观园”——食品科学学院女子学堂组织江宁织造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83

提高学员的文学素养,促进其深入了解《红楼梦》的创作背景加深对古典文学的理解食品科学学院女子学堂于118组织了江宁织造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相关女子学堂成员参加活动

江宁织造博物馆分四大部分,分别是江宁织造、红楼梦曲、云锦天衣和中国旗袍,每一部分都展示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红楼梦展厅参观过程中,借助各种文献、图片和影像资料,女子学堂学员对曹雪芹生平、《红楼梦》的创作过程、版本、主题、故事情节、传播及研究情况等,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拓宽和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红楼梦》的创作背景、主题、人物形象和艺术成就等诸多问题的理解。在之后的云锦宫和织造府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参观纺织模型和保存至今的云锦,进一步体会了《红楼梦》中描写的盛世场景,并对当时的社会生产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感慨颇深、收获颇丰,立志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新时代女性。

    此次参观学习之旅使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名著中蕴含的历史与文化加深了其对经典名著的理解,同时拓展其眼界,丰富其知识储备。未来食科院将继续重点培养女子学堂学员的思辨能力,重视社会实践育人功效,让同学们真正读懂“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