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笃前行,不负众望终有成”——食品科学学院在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811


1167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主办的“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食品科学领域决赛暨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举行全省共20组作品参加决赛,其中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3位居全省高校首位,凭借出色发挥,最终荣获省三等奖2个,优秀奖1

赛前准备中,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们深耕细作、辛勤付出不断完善参赛作品;在现场汇报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发挥出色;最终凭借精彩的汇报和产品展示,我校3支队伍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中,由夏天兰王海鸥霍光明3位老师指导的“菌菇型仿肉系列产品”和张伟王海鸥陈守江3位老师指导的“花享容—特色重组冻干休闲食品”荣获三等奖,汪振炯、王蓉蓉、扶庆权3位老师指导的“甜选智柜—守护你的胃”荣获优秀奖。另外,“菌菇型仿肉系列产品”作品还受到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和现代快报的现场采访和重点报道,引起了全省高校食品专业界的高度关注。

长期以来,食品科学学院在争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尤其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平台条件,不断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有效抓手,全力发挥科技育人成效。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科研创新能力,体现了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