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金陵,智蕙人生”——食品科学学院举办精品糕点制作暨晓庄女子学堂素质拓展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781

为塑造外在气质优雅得体,内在情操高雅的新时代女性,提高学员生活实践能力,引导学员品味美食,品味生活,帮助其树立科学养生观,食品科学学院于1110日在理科组团D104烘焙实训中心隆重举办精品糕点制作活动暨晓庄女子学堂校内素质拓展基地授牌仪式。校学生工作处李伟处长、张洁副处长、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教授、儿童食品研究所所长祝长青教授及全校女子学堂工作的相关老师们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贲书记介绍了2020年食科院女子学堂的项目情况:分为《爱满楼》、《大观园》、《寿康宫》、《御茶坊》四大板块,主要围绕“爱国爱校感恩教育”、“红楼梦文化赏析”、“健康养生宣讲”、“精品糕点制作”等方面开展女生教育工作,在院内形成了良好教育氛围,在全校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随后由祝长青老师介绍了我院儿童食品研究所的建设情况,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齐心协力、学以致用的有为担当。接下来由李伟处长为食科院女子学堂进行校内素质拓展基地授牌,鼓励食科院女子学堂继续深耕细作,为全校女生教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随后由学员代表张亚贤、林叶向大家分享了其美食书籍的阅读感受,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形成科学养生观。最后进行的是压轴环节,由学院女子学堂小先生带领大家制作印有校训“教学做合一”、“我爱晓庄”、“我爱食科”、“晓庄女子学堂”、“食科女子学堂”等字样的桃山糕,引来现场阵阵赞叹,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全体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使相关老师同学充分感受到了传统饮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更加坚定了食科院女子学堂继续深耕细作,用心统筹女生教育工作的信心。未来食科院女子学堂会继续大力弘扬“忠诚,坚韧,创新,慧雅”女性精神,鼓励学生心怀梦想;时光不停,梦想不停,心怀感恩,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