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女性心声,守护花样人生”——食品科学学院女子学堂举办女性心理健康讲座暨“她说”心声交流会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582

为加强我校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女大学生科学地进行心理调节,促进和谐校园建设,食品科学学院女子学堂于11月161830分在方山校区中心报告厅为全校女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邀请到了校心理研究院李晓军教授主讲,全校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三个部分组成,围绕“女生常见的认知偏差”、“非理想认知案例”、“辩证认知”等方面展开。讲座开始,李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并向大家讲解女生应该如何正确认知等一系列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随后,李老师就女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常见的心理问题及产生原因从专业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此外,李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案例进行深度剖析、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从如何学会认识情绪、疏导负面情绪,管理好情绪等方面引导大家学会通过自我疏导缓解学习和生活的压力,更好地去体验和享受幸福。最后,刘老师向同学们说明悦纳自我的必要性,鼓励大家在接受不足这个情况的基础上,努力改进自己、完善自己。整个讲座思路开阔、知识全面,运用同理心换位思考,从学员角度有针对性地授课,促使学员学以致用。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食科院女子学堂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心理讲座活动,多关注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此次讲座是食科院女子学堂关注全校女大学生的需求和呼声,关爱女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她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应对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不仅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也让广大女生进一步重新认识了自己,坚定了自我完善的方向和信心。未来食科院会继续高度重视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引导女大学生塑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提升心理健康优势,创造智慧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