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食品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872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素养和马克思主义情怀,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引导其紧密团结凝聚在党周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食品科学学院分团委持续推进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日前,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落幕。

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分为4次授课和1次实践活动。首先邀请我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教授为学员授课,贲书记从学生工作现状、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未来学生工作展望等方面展开讲解,鼓励学生干部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学院学生工作贡献青年力量。教师党支部书记吴雨龙老师鼓励学员在积极投身学生组织工作的同时,继承学院优良学习传统,努力提高自身学习成绩,争做全面发展先进表率。学生党支部书记、就业办主任李军老师为学员讲解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以爱国影片观看、历史重大事件讲解为载体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增强学生骨干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分团委书记唐翔老师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方面立体化为学员讲解“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通过实际工作案例帮助学员加深理解,令学员受益匪浅。通过举办“参观校史馆”实践活动,让学员更深刻地了解学校的历史传承、文化积淀、成绩荣誉,更加坚定了学生骨干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

食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骨干教育工作,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未来食科院将继续推进学生干部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