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海洋研究院游欣欣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886


1218日上午,华大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东省海洋经济动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游欣欣研究员应邀来食品科学学院作了题为《基因,打开生命奥秘的钥匙》的学术讲座,食品科学学院教师和部分同学参加聆听讲座。

游欣欣研究员就着精心制作的讲座课件,讲解诙谐风趣,娓娓道来,内容从古溯今,以及将来生命与基因领域的发展趋势,基因检测、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合成生物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同时介绍华大海洋研究院的概况与发展,对已取得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和正在开展的研究领域进行讲解,许多老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互动研讨,并且对将来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进行沟通。

游欣欣研究员,厦门大学海洋生物专业博士,现任华大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东省海洋经济动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深圳市海洋生物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华大基因学院科普讲师。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参与出版专著5部,已授权发明专利3项,参与或主持科技项目30余项,获2018年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