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冷链学会理事长会议暨长三角食品产业创新合作联盟 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724


    326日,由我校食品科学学院及江苏省冷链学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冷链学会理事长会议暨长三角食品产业创新合作联盟工作会议在我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浙江、安徽和江苏等省市的食品、冷链及包装等学会、协会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秦林芳、食品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我校食品和物流专业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秦林芳副校长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他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了诚挚欢迎。长三角食品创新合作联盟的成立对打造坚实的长三角食品板块,推动长三角区域食品产业一体化发展,提高长三角食品产业参与全球竞争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高校应主动与长三角食品企业对接交流,充分将长三角食品科研领域的优势发挥出来,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联盟主席潘迎捷从中国经济国际国内双循环、长三角国家战略地位以及我国食品行业发展由高速向高质方向转变等方面进行了剖析,他希望联盟要进一步加强建设,切实做好南京冷链博览会以及第五届“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国际学术研讨会等重点工作。食品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教师在食品和冷链领域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情况,并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学校与学会及联盟之间的合作交流。工作会议结束后,应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政府邀请,联盟成员赴固镇县食品产业园进行考察交流,我校食品和物流专业的部分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