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召开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518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下发了关于印发2021版《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书》和《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建设,持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326日上午,食品科学学院在理科组团C405会议室举办了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二级认证培训交流会。院长周峰教授、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王新风教授,作了“关于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二级认证”的系统培训。王教授通过师范二级认证理念、认证标准、自评报告撰写3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淮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二级认证实例和工作经验,强调“做好常规,提前谋划 ;组好团队,加强沟通;对标回答,紧扣标准”。特别是要契合2021版新文件要求,聚焦重点,既要落实“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主线”要求,又要“建立面向产出改进机制”的“底线”要求。

此外,双方还就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架构、保障体制设计、课程与教学、培养目标达成度、持续改进过程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