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党史悟真理,学以致用开新局” ——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84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413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学院405会议室召开了“深学党史悟真理,学以致用开新局”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同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学校宣传部、组织部、校纪委的相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同志带领党总支委员开展了党史学习之历年《中央一号文件》:从198211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改革开发后第一个中央一号文件(正式承认包产到户合法性)到2021221日第二十三个中央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贲爱玲同志指出,党中央连续多年发布以“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农民的全面现代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保证。院长周峰同志表示,将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农学专业背景,努力拿出更多写在大地上的、引领农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的科技成果,为我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学院党总支其他委员也结合学院发展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贲爱玲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党总支委员要深入学习党史,悟真理,为师生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学史明理、学识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人:吴雨龙

审核人:贲爱玲

日期: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