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微爱”青年志愿者活动基地在江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785

2015414日星期二,南京市江宁第二人民医院在江宁与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厅举行青年志愿者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南京市江宁第二人民医院孙海院长、潘信明副院长,南京市义工联-南京绿丝带公益社发起人江永新医生出席活动。我校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贲爱玲书记、食品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及“微爱”青年志愿者团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部分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南京市义工联-南京绿丝带公益社义工代表理事吴庆星主持。

仪式上,孙海院长和贲爱玲书记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基地”揭牌。作为合作方代表,孙海院长向我们介绍了绿丝带公益社的由来和发展现状,也充分肯定了“微爱”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奉献精神及其所做的努力。贲爱玲书记发表讲话,她认为此次青年志愿者活动基地的建设,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既承前启后,又继往开来,对于我院青年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二是要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我们大学生的风采。三是要真抓实做——把作用“活”起来。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开展系列特色服务,为民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揭牌仪式结束后,食品科学学院“微爱”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学生党员对江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病区患者进行了一次娱疗陪伴项目。江宁广播电视台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的拍摄和采访。

食品科学学院建立志愿服务活动基地,为广大学生搭建一个便捷的志愿服务平台,开启一扇让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窗口,并期待更多有责任感有感恩社会之心的晓庄青年的加入,让微爱这个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为社会带来一抹鲜活的朝阳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