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理性成长

——食品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安全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661

3191230分,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邓琦老师在理科组团综合楼三楼阶梯教室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开展主题为“与爱同行,理性成长”的心理安全教育讲座。此讲座旨在向我院学生传达一种健康积极的爱情与性的观念,从而使我们可以认知到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要与爱同行,理性成长。

首先,邓琦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爱与性的关系与区别,结合当下学生群体推崇的热播剧集《何以笙箫默》,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明白两者的含义;接着邓琦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女大学生往事,对于女大学生在青春路上会发生的种种错误,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理性在恋爱成长路上的重要性;最后,针对同学们在处理爱情与性两者关系上可能会发生的意外,提醒大家要珍惜性、善待性,最重要给出了一些防范方法和建议,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学生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塑造积极、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使得同学们可以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里:与爱同行,理性成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