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计划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691

根据《关于印发<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计划>的通知》(句人才〔2017〕2号)文件精神,为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和青年人才汇聚句容,建设一支朝气蓬勃、善于创新、勇于创业的高层次青年人才队伍,为我市打造“三张名片”提供人才支撑,决定实施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计划,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共句容市委组织部

句容市科技镇长团

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句容市科技局

共青团句容市委员会

二、报名对象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无违法犯罪记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2.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或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创业青年(包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高校的留学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三、报名条件

(一)项目要求

1.申报项目选题要符合句容市产业发展方向、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具有明显产业化前景和成长潜力项目;申报项目依托的技术、专利不得存在权属纠纷或弄虚作假;

2.申报项目原则上为初创项目,具备成立公司的运营条件;

3.申报项目须在句容有落户协议,或与园区、各镇、街道、管委会达成合作协议。

(二)申报方式

1.申报者以个人或创业团队形式参加,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10人;参加面试答辩环节的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且人数不超过4人;

2.申报者应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提交完整、具体、详实、可行的创业计划书,已开发成功并有项目成果的应在答辩环节进行实物展示。

四、活动流程

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计划采用创业大赛形式实施。将举办五场分赛和一场总决赛。同一选手同一项目在五场分赛中只能选择一场报名,不可重复报名。各赛区经分赛后,择优推荐优秀项目进入总决赛。

(一)分赛

本次大赛共举办五场分赛:共青团句容市委员会分赛、开发区分赛、宝华分赛、郭庄分赛、边城分赛,意向五个分赛赛区的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情况在官网选择相应赛区进行报名(http://www.jrhrss.gov.cn),7月31日前各分赛赛区将优秀项目上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各分赛赛程安排详见分赛区公告。

(二)总决赛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三)赛程安排

4月上旬--5月31日:报名

6月1日--7月20日:分赛

7月21日—9月中旬:总赛创业指导

9月中旬:总赛决赛

五、奖项设置

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计划总决赛设立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及优秀奖若干。各分赛奖项详见分赛区公告。

六、扶持政策

创业场所扶持。创业企业入驻我市镇(管委会)或大学生创业园的,由所在镇(管委会)或园区提供20-70平方米工作场所,3年内免收租金。

创业资金扶持。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计划设大赛奖励资金和项目扶持资金。大赛奖励资金包括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奖励,另设优秀奖若干,给予每个项目0.5万元奖励;项目扶持资金:分别给予2万元至20万元资金扶持。扶持标准分为4个档次:一等奖扶持20万元,二等奖扶持10万元,三等奖扶持5万元,优秀奖扶持2万元。

创业贷款。提供小额贷款,并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贷款期限为3年。具体标准为:一至三等奖提供10-20万元贴息贷款,优秀奖提供5-10万元贴息贷款。

风险投资。对评审得奖项目将推荐风险投资公司资金投入。

园区政策。入驻我市创业园区的项目,将享受所在镇、街道、管委会和园区的相关优惠政策。

项目推荐。获得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计划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直接推荐参加句容市“福地英才”计划项目评选。

七、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17年4月  日—2017年5月31日

(二)报名要求

1.申报者网上注册。申报者在官方网站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jrhrss.gov.cn)进行注册,仔细阅读“报名流程”,注册完成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每个申报者限报一个项目;

2.进入申报系统,申报者按照要求在申报系统内对相关模块信息进行填写并完善;

3.提交申报信息。填写申报系统相关模块后,对所填内容进行核对并且确认。组委会办公室对申报信息内容进行审核,申报内容未通过组委会办公室审核之前,申报者可对申报内容进行修改;

4.申报者在填写申报信息的同时,需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同时下载“创业计划书”模板,按照模板进行填写后再上传至报名系统。曾参加过异地创业大赛并获奖的参赛者,可选择上传相应等级的比赛通知、表彰发文文件及荣誉证书的扫描件等;

5.若项目负责人和核心成员等涉及到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的,还需上传“学生证”或“在校生证明”;

6.报名上传的相关证明材料,组委会办公室将在决赛评审前进行原件审核;

7.句容市“福地青年英才”计划采用网上注册申报,不受理纸质申报材料。申报系统后台管理人员联系电话:0511-8731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