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2018年赴台湾开南大学冬令营及交换学习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529



学校简介

开南大学原名「开南管理学院」,创立于2000年。由「开南商工」十万校友为落实开南学园理想,展现再创新境的决心,经过校友们逐年筹措挹注经费而创建。由于师资优良、教学卓越,办学绩效良好,获得2004年度大学评鉴之优良评价及各界肯定,故奉准于200681日正式改名「开南大学」,并在2006年至2011年系所评鉴获全数通过。

  

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是北台湾国际机场、商业港口及高铁系统等重要运输物流汇集枢纽。自创立以来,一直朝「追求教学卓越、提升学生的国际观与竞争力、朝向成为全球顶尖学府」努力迈进,积极投入培育工商企业在经营营销、跨国投资、财务管理、会计信息及航管观光等高级专业人才的行列,目前设置商学、信息、运输、人文社会及健康照护管理5个学院、25个学系、19个研究所和8个硕士在职专班,以完整学术领域,培植具独立思考及创新能力之专才,提供迈向二十一世纪经济建设之人力资源需求。

  

学校是一所以教学研究与培养学生就业职能为重心的大学,学习环境优质,秉持「至诚、卓越、自由、豪迈」之校训,以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为办学宗旨,采教学、研究、服务及辅导四者兼顾,德、智、体、群、美五育并进的原则,涵养学生具备新世纪国民所需之工作价值、专业伦理、团队合作、人文关怀等基本素质与专业知识、沟通表达、基本外语、问题解决的核心能力,透过精心设计专业课程、核心课程与通识课程,以培植兼备完整人格及专精学识之高等教育人才,期能为国家社会培植具独立思考及创新能力之专才,增进社会安定繁荣与进步。

为迎接「国际化」与「全球化」趋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开阔胸襟的「世界公民」,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化及学生对多元文化的了解,积极开办「国际荣誉学程」,学生除了来自台湾各地外,目前更与18100校签订姊妹校或各项学术与交流活动。外籍学生来自日本、韩国、越南、美国、加拿大、甘比亚、匈牙利、俄罗斯、史瓦济兰、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是一个「学习的联合国」,学生在这里不但认真学习、研究,参加社团及各种服务学习,生活上更得到妥善照顾与协助,既与本地生相处愉快,还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彼此交流,不但认识多元文化,更增进包容与尊重,是一个健康、快乐的大家庭。

  

此外,学校推动学用合一,加强产学合作,与台湾产业界保持相当密切的合作关系,学生每年均有机会赴台湾知名的大公司实习,让学生在校期间即具备职场所需的多元能力与服务精神。

  


专业设置

商学院:企业与创业管理学系、国际企业学系、会计学系、财务金融学系、营销学系

信息学院:信息管理学系、多媒体与行动商务学系、信息传播学系、创意产业与数字电影学士学位学程、数字空间与商品设计学士学位学程

观光运输学院:物流与航运管理学系、观光与餐饮旅管学系、空运管理学系、休闲事业管理学系

人文社会学院:法律学系、公共事务管理学系、应用日语学系、应用英语学系

健康照护管理学院:保健营养学系、养生与健康营销学系、健康产业管理学系、形象与健康管理学士学位学程

  


项目内容

冬令营

一、时间

2018121-2018131

二、行程

校内讲座+校外参访活动(详见附件2

三、相关费用

1)5500人民币(不含机票、个人消费)

2)学习交流回校后,依据《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奖励性资助管理暂行办法》给予相应资助。

四、报名对象

1.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学生为人正直,政治素质好,学习努力,成绩优秀,身体健康。

五、报名流程及截止日期:

1. 下载并填写《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附件1),务必请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2. 下载并填写《冬令营报名表》(附件2); 

2. 1110日前交至行政楼309赵老师(莫愁校区交至1号楼111程老师),逾期将不再受理;

3. 咨询电话:86569167 吴老师 程老师

  


春季交换生

一、学习形式

1、学生在台湾学习半年,根据自身专业情况选择学习专业课程。(开南大学学校具体情况及其相关专业课程可自行查阅:http://www.knu.edu.tw/)。

2、学习时间段:20182月至20186月。

二、选拔条件

1、选拔学生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学生为人正直,政治素质好,学习努力,成绩优秀,身体健康。

三、相关费用

1、学生每学期每人的费用约人民币15,000元左右。其中明细如下:

1)学杂费:NTD 47,569~57,208元(学杂费计算以入学时为准)。

2)住宿费每学期:NTD 16,500元(依实际安排居住楼馆收费)。

3)办理入台证费用:NTD 600元。

4)保险费(意外险):NTD 400元(依实际承保金额为准)。

           (醫療險):NTD 2500元(依實際承保金額為準)。

5)计算机使用与实习费:NTD 1600元。

2、学生需缴纳办理赴台手续相关费用,自费学生赴台学习期间免缴我校学费。

3、奖学金申请(申请方法另行通知)

1)杰出奖:新台币1万元整(约人民币2千元)。

2)优秀奖:新台币5千元整(约人民币1千元)。

4. 学习交流回校后,依据《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奖励性资助管理暂行办法》给予相应资助。

四、报名方法及报名截止时间

1、下载并填写《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附件1),务必请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2、教务处或学院教务办出具的成绩单;

3. 以上材料于1110日前交至行政楼309赵老师(莫愁校区交至1号楼111程老师),逾期将不再受理。

2、咨询电话:86569167 吴老师 程老师

国际交流处

20171013

附件1: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2:2018開南大學冬令營簡章(簡).pdf

附件3:冬令營報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