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心连心,携手共成长——食品科学学院举办师生新春茶话会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776

为更好的走近和关心学生,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的需求,食科院于14日中午1240分在理科组团D413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师生心连心,携手共成长”师生新春茶话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辅导员陈华锋、王馨、张丹老师和20名来自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等西南省份学生及6名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茶话会。

茶话会上,贲爱玲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老师表达了对每位同学的新年祝福和美好祝愿。随后,贲书记与在座的同学共同回顾了学院2017年学生在学科竞赛、科研、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绩,详细询问了大家在晓庄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新年有新的期盼,新的目标。最后,贲书记鼓励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2018年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去,为自己的人生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一边品尝着学院精心准备的水果点心,一边畅所欲言,表达着对学院深深的感谢和自己的新年心愿。来自贵州贵定县15生物师范龚涛同学分享了她在校期间的成长历程,讲述了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帮助她克服了对南京饮食、气候和生活习惯的种种不适应,坚定了继续在学校学习信心,表达了自己感激之情;来自湖南省怀化市的14生物师范班的瞿南芳分享了她“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得两项特等奖的经历,衷心感谢虞蔚岩、李伟教授在比赛准备、现场指导等方面给予她的帮助,以及两位教授身上展现的人格魅力让自己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新认识;来自广西玉林市17食品1班的何诗美同学在会上分享了她在成长导师张红琳老师指导和帮助下,在学习、学生活动方面等取得成绩,让她十分感激张老师对自己关爱与帮助。会上,有的同学称赞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有的同学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就专业培养方案、宿舍管理、图书馆资源的利用分配等问题提出了个人建议,有的同学提出了一些自己大学学习生活上的困惑,贲书记和各位老师为他们耐心解答,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建议,也逐一认真记录。最后,学院老师为每位同学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一份新年礼物。

    此次茶话会为学院师生提供了沟通交流、畅叙情谊的平台,增强了师生间的凝聚力,把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温暖送到学生的心里,为这个寒冬增添了暖意,给新的一年带来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