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食品科学学院退休教师欢送会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852


918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为李伟和宋东杰两位退休教师举办了一场简朴而温馨的退休欢送会,将关怀与温暖送进两位教师心中。

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师德规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时代楷模”和“最美教师”,以实际行动铸造新时代师魂,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把学校建设成“地方性、民族性、师范性,特色鲜明的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欢送会由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教授主持。首先,教师代表王小平老师和周泉澄老师分别向李伟和宋东杰两位退休教师献上了代表着全院教工祝福的百合花。接着,李朝晖院长代表全院教工向两位退休教师表达敬意和感激之情。他指出,两位老同志几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兢兢业业,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师德规范,始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关心年轻教工的事业发展,关注学生的学业成长,为学院的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这种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立德树人的精神是全院教工学习的榜样。新的生活将要开始,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保重身体,常回来看看,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随后,食科院其他领导及教工与两位退休教师亲切交谈,大家共同回忆了与两位老同志一起奋斗、共事时的快乐时光。

两位退休教师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回顾了在食科院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的热爱,对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前景表示期待,对学院这些年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兴和自豪。最后,他们一再表示虽然退休但对食科院整个大家庭有着很深的感情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学院。整个欢送会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