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党委通知:关于学院党校举办2018年下半年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245

关于学院党校举办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实际,现将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校培训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以各党总支、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已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为主,按实际情况可吸收少部分申请入党人员参加培训。

二、报名方法

1. 请各学院党校按照要求(参见《党校报名审核系统操作流程》)通知学员108日—1010日在i晓庄中报名(学生登录i晓庄- 教育教学栏- 党校报名 — 确认身份 — 提交报名申请— 报名成功),1012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盖章报送至组织部422办公室。

2. 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可视人数情况单独组班或编入学院党校培训。

3. 每位学员准备一张一寸免冠正面照,贴在学员登记表上。

三、工作要求

1.学校将统一安排《解读〈党章〉》(由校关工委秘书处负责)、《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为学院党校各讲1次课,各学院党校培训计划中安排2次集中授课即可,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党总支书记每学年至少上一次党课。请各学院党校认真组织,按照教学大纲(见附件)编制培训计划并于1010日前将培训计划(电子表格及纸质稿)报组织部,本期党校培训请在1113日前完成,以按时参加统一考核。

2.请各学院党校在第一次开课前召集小组长召开预备会,将《党校小组长工作要求》、《党校活动考勤表》、《党校培训讨论记录》、《入党教材》等材料发至各组,并请小组长核对学员的相关信息。

3.请各学院党校指定一名党员教师专人负责指导、督促党校学员的培训、讨论、考勤工作以及日常管理。

4.请各学院党校做好党校的工作台帐,包括:党校的培训计划、工作记录、工作总结、图片、音像等资料。

5.《党校培训计划》(样表)、《报名汇总表》、《党校学员登记表》、《党校小组长工作要求》、《党校活动考勤表》、《党校培训讨论记录》、《缺勤人员统计表》等材料的电子版可从党委组织部网站或晓庄组织员群共享下载。

四、考试考核安排

1.请各学院党校于1116日前将《缺勤人员统计表》交至组织部422办公室(同时提供电子表格),对于缺勤达到2次的学员需参加下一期培训班学习后,方可参加考核测试。

2.本期培训网上学习与党校培训同时进行,考试系统将在1120日—1123日期间开放。

3.结合各学院考勤情况,最终返还各学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成绩。

4.请各学院收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成绩后,将考核合格的《党校学员登记表》送至组织部盖章确认结业资格,领取考核合格学员结业证书。

5.联系人:李兆晶,联系电话:86178320

  

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间安排表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人

1

1010日前

各分党校报送培训计划电子版和纸质盖章件

各总支

  

1012

核对并报送学员名单纸质盖章件

各总支

2

1016-1113

各学院党校集中培训、网上党校自学

各总支、组织部

3

1116日前

交《缺勤人员统计表》、各学员复习本期党校学习内容

各总支

4

1120-1123

网上考试

组织部

5

11月底

反馈培训成绩、办理结业手续

组织部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党校

 2018930

  

  

  

  

  

附件:

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大纲

  

一、指导思想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员坚定中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学员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负新使命。

二、培训目的

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系统的培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和承担的责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牢固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当代青年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创造条件。

三、党校组织形式

1.各党总支成立学院党校,由学院党校负责培训计划的制定和培训的实施。

2.学院党校培训可安排集中专题讲座、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学、讨论、观看资料片等形式。

3. 学院党校学员参加网上党校自主学习,并进行考试考核。

四、培训内容

1. 《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1024日通过)

2.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1027通过)

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

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

5.《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4610

6.  党的十九大精神

7.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8.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9. 党的“三严三实”、群众路线和相关内容

五、培训时间

40学时,在1123日前完成。

六、参考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1024日通过)

2.《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法制出版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1027通过)

3.《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4.《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2014610印发)

5.《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0年修订版)

6.《党支部工作手册》(南京晓庄学院党委组织部编,20126月)

7.《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20171018日)

七、学习要求

1. 请各位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按时参加培训,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培训班指导老师书面请假,缺席达到2次(包括讨论或实践活动)需参加下一次培训学习。

2.分组讨论或开展实践活动,请做好记录。

3.党校学习结束,每位学员需认真填写党校学习小结(字数以1000为宜,不要另外附纸)。

八、考试、考核

1.党校结业考核采用网上考试形式,缺勤一次将在总成绩中扣10分。

2.培训结束,请各学院党校评出占总人数5%的优秀学员予以表彰,并记入学员档案。

3.考核合格者颁发证书。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党校

2018930


附件1-关于举办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doc

附件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相关表格.zip

附件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章》学院排课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