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中国生态养殖技术创新大会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60


1028—29日,“生态、资源、科技、创新”2018中国生态养殖技术创新大会暨中国盐碱地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论坛在潍坊滨海举行。本次大会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指导。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山东胜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三农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南京晓庄学院承办。

国务院参事室、科技部、潍坊市人民政府、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畜牧产业、种植产业、环保资源产业、盐碱地产业等领域内专家、企事业单位代表齐聚中国生态养殖技术创新大会暨中国盐碱地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如何实现现代生态养殖产业链、盐碱地产业链创新发展,探讨与实践在盐碱地上通过种养结合模式来发展绿色、循环、友好的生态农牧业的“齐鲁样板”,为国家新旧动能转化工作、我国乡村振兴贡献出更多的专家智慧与行业创新技术。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三农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祝长青教授主持。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教授担任了论坛部分专家报告的主持和点评专家。

国务院参事刘志仁、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监事长韩丽娟,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主席印遇龙,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等出席本次大会,并分别向大会致辞,对本次大会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开幕式上,国家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畜禽养殖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分中心、智慧农业与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

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执行单位胜伟集团董事长王胜上台发言,他表示,胜伟集团将携手国家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 “盐碱地+”商业模式,首先对盐碱地进行保护性开发,进而在开发后的盐碱地上实现“盐碱地农林牧复合、草果田契合、一二三产融合,种养加产业循环发展”,开创盐碱地农牧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精彩的报告会,特邀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德国国家工程院奥泰因赫尔佐格院士、台湾大学谭义绩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泰山学者李庆党教授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杨劲松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逄焕成研究员、兰州大学刘金荣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盐碱地的利用、改良、智慧农业与智能制造、现代生态养殖产业链等多领域交流相关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情况。同时,来自全国各地嘉宾代表就盐碱地复育和保护、盐碱地农牧产业链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国家盐碱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以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凝聚盐碱地治理领域各方力量,为盐碱地相关科研机构、企业、专家、学者搭建起交流沟通、合作共赢的平台,推动盐碱地综合治理和开发利用取得更大的成果,为农牧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形成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盐碱地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