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院成功开展考研院校专业选择指导讲座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895

为切实帮助大二、大三考研学生解决院校、专业抉择困惑,3月11日晚,食品科学学院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15生物科学金牌考研指导班主任吴雨龙进行分享,食科院近3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吴雨龙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从三个维度解析考研院校专业的选择。一是政策解析,把握方向。了解政策才能掌握研究生录取的要领,他将考研的政策形势为同学进行解读,让学生全面了解整体情况。二是自我认知,把握分寸。他介绍了食科院考研学生近几年的录取院校,就食品和生物两个专业为大家推荐相关优秀院校,并叮嘱学生切记妄自菲薄,也不可好高骛远。三是认真准备,把握资源。他建议学生脚踏实地、认真复习并坚持不懈,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学长资源和老师资源。

   本次讲座精辟犀利,厘清了同学们报考院校、选择专业的思绪,也激发了考研激情,增强了考研信心。随着2019届毕业生考研初试成绩的公布,食科院捷报频传,300分以上者达51人,其中15生物科学班级35人中,26人报考,17人分数超过300分,8人350分以上,最高分高达408,多名学生有望进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名校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