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小学科学教学改革讲座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844



    108号下午,教育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专家组成员、南京市科学学科教学带头人、南京市教学研究室杨健教研员应邀来我院以 “发展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科学教学改革---南京探索” 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李朝晖院长、专业老师和相关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健教研员以自身经历为例,结合南京乃至江苏教育发展状况,给在座的学生介绍了小学科学的发展前景。并以“在学校学什么,怎么学”提问,引出“如何教,教什么”的问题,步步深入,引人思考。最后提出,现在的小学科学教学要为素养而教,要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寻找教育的关键DNA。期间穿插大量与学生师互动,大大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结束后,杨健教研员和李朝晖院长以及小学科学教研室周泉澄主任就专业建设思路和今后的合作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