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金陵,青春同行——食科院开展微爱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601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食品科学学院于2019年7月25日,开展“爱在金陵,青春同行”微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微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关爱特殊群体两个方面,有作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微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入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在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感悟。实践团队驻足于一个个玻璃展柜前,为馆内参观者讲解历史故事,一件件陈列的历史藏物诉说着一段段抗战历史,让人们在解说中感受革命战争文化,在参观中深化爱国情操。此外,团队通过认真学习历史事件,观看馆内视频,在文化熏陶中产生感悟,对抗战系列历史事件产生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见解,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同时,团队针对南京市特殊人群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在江宁二院等地开展恤病助医、为老服务、特教一系列活动,主要是通过精神娱疗、精神陪伴、简单教学的形式来开展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来自人们的关爱,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感的新时代青年。同时,牢记陶行知校长“知行合一”的教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爱心遍满天下。

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