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绿色自然之邀,赴生态文明之约 ——食科院开展“甘肃陇西生态调查”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707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应此号召,7月21日—25日食品科学学院“甘肃陇西生态调查实践团”奔赴甘肃陇西开展“应绿色自然之邀,赴生态文明之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本着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以民生和生态为抓手,开展甘肃陇西生态调查。结合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实践团探寻四个不同的生境,观察并分析陇西县的主要生态指标物种——鳞翅目与蜻蜓目昆虫,探究甘肃陇西县的生态多样性。同时,团队开设生态文明小课堂,普及物种多样性和环境保护科学知识,引导当地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打赢生态文明这一场“持久战役”注入鲜活动力。

此外,实践团队通过与陇西县碧岩镇庞坪村驻村干部的深入交谈,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态势及当地生态治理措施及其实施进程,探索当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走进基层探访民情,切实感受中国朴素民众的幸福生活,真正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法则,并向当地人民宣传生态文明以及生态保护理念

本次社会实践旨在以陇西县为实践基地,探寻西部的环境保护及其经济发展。作为当代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