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食科院开展“茅山生态考察”暑假实践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68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食品科学学院茅山生态考察团7月29日-7月31日,开展了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茅山生态考察暑假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落实生态文明考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中国道教文化三个主题展开。结合我院生物科学专业特色,考察团深入茅山,通过样线监测灯诱,观察并分析茅山的主要生态指示物种——鳞翅目与蜻蜓目昆虫考察生态现状,普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传播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的的思想

同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切实了解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考察团前往句容市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革命历史学习革命事迹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学习中国道教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考察团前往道教圣地三清观更深入地了解道教文化结合我院师范专业举行道教文化宣讲自愿签字活动引导游客和当地居民学习道教文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建设美丽中国同时,学习道教文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人担负时代使命,共同实现“中国梦”。

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