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香扑鼻辞旧岁 热气腾腾迎新年 ——食品科学学院举办迎新年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725


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深受百姓喜爱,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寓意着“喜庆团圆”、“吉祥如意”。20191231日中午,食品科学学院全院教职工欢聚一堂,回顾2019,喜迎2020。学校科技处、招就处和团委领导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工会精心准备了活动材料,教职工分工协作,洗菜、洗肉、切菜、剁馅,欢声笑语间桌上已经放好了饺子皮和饺子馅儿,老师们围坐在桌前各显神通,一双双灵巧的手,一只只形状各异、独具匠心的饺子快速出现在盘子里。后方更是热闹,有人传递饺子,有人负责煮汤,有人负责煮饺,水雾弥漫,香气扑鼻。一盆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每个人都流露出温馨的笑容,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香在嘴里、甜在心头。

热气腾腾的饺子是漫长寒冬里的温暖,是温暖人心的团聚,是团聚之时的笑容,是笑容之中的祝福。此次活动中教职工们把欢乐、希望和祝福填进饺子的每一道褶子里,秀出了才艺、愉悦了身心,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了和谐氛围,凝聚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共识。面对新挑战,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发挥我院优势为我校建设成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大学贡献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