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欢迎您!

       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由分别创建于2000年和2010年的生物科学专业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组建而成自建院以来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创新能力突出、有健康人格的高素质人才,坚持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和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则,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目前我院拥有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南京市高校重点建设学科,此外,我院还是南京市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企结合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南京市农产品质量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培育点、南京市市属高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

  我院师资队伍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目前拥有教职工56人,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9人,具有博士学位36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梯队科学,整体素质高,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占82.9%,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63.4%,远超过省内平均水平。教师队伍中拥有1个江苏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名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8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0名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和省“双创博士”。教师师德素养高,多人次被评为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及国内著名高校保持经常性联系,10人次分别前往美国、英国、法国和香港访学。优秀的师资队伍带动了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科学研究颇有成果,近三年来,学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南京市产学研项目等项目30余项。发表SCI、中文核心期刊100余篇。

  我院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的质量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至今已向中科院系统、985211等知名高校相关专业硕士点输送优秀本科毕业生100余名,生源质量得到上述单位的一致好评。

       食品科学学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始终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己任,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促进多学科交叉,力争取得更高层次的学术成果。

  我院真诚地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加盟,欢迎国内外的有志学子报考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