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

培养目标:江苏省重点专业、南京晓庄学院品牌建设专业。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人文修养,具有较强的自然科学基础,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严格科学思维、掌握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酶工程、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和生物统计学等。

就业去向:生物技术公司、园林园艺公司、生物保健品生产与开发、生物制药行业、生命科学相关研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检验部门、生物试剂仪器销售和技术支持及继续深造相关专业研究生。



生物科学(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教师教育法规及政策要求,服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和江苏省基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立足南京,服务江苏,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尚的师德、朴素的教育情怀和深厚的人文素养,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教育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和一定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和其他义务教育单位从事生物学相关的教学、管理、教研工作的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此外还开设教师教育系列特色课程,包括教师口语、儿童发展、中学生物教学设计及技能训练(微格训练)、中学生认知与学习、中学教育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本专业学生还要进行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教育实习及野外实习等特色实践活动。

就业去向:中小学生物教师、生物科学类相关研究所、生物科学类相关公司和企业、继续深造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满足国家食品产业发展需要,能系统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解决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复杂工程问题,富有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团队协作意识、终身学习及创新创业能力、较好人文素养和一定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原理、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加工工艺学、现代仪器分析、食品分析、食品综合检测技术、食品机械设备、食品工厂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在食品相关企业从事食品生产、品控、研发、工程设计、市场营销等工作,还可以在政府职能部门从事食品行业监督管理,食品安全评价、标准与法规制定等相关管理工作;在各级工商、质检、食药监、海关及相关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从事食品产品分析、安全检测等工作;在食品工程设计单位从事工程设计、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亦可在高等院校、高职中职院校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符合国家食品产业发展需求,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对开展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与监控研究、开发和设计的初步能力,满足食品行业对食品质量和安全管理与监控知识、能力和素养的要求,能在食品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食品质量和安全管理与监控、科学研究、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检验与品质控制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食品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品加工及质量控制、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食品生产与监测、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营养、食品膳食、营养食谱、功能性食品、食品新资源开发。

就业去向: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从事食品安全与质量监测与餐饮业安全生产管理、食品安全评价、预警、认证、标准和法规制定等管理工作;在各级工商、质监、食药监、海关、商检、卫生防疫、农委、环保检测机构及社会检测机构从事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在食品大型企业、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大型超市从事食品生产质量控制管理、食品质量检测工作;在社区中心、幼儿园、中小学、医院等从事食品营养配餐、咨询、教育与管理;在高等院校、中职院校从事食品质量安全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小学教育(科学)

专业简介:

小学教育(科学)为我校小学教育的四个分方向之一。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2008)、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2)、江苏省品牌专业(2015)、重点专业(2012)、特色专业(2006)、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专业(2015)。小学教育专业2019年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并率先通过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小学教育(科学)依托食品科学学院办学,小学教育(科学)教研室有教师十人,其中教授五人,博士六人。强大的专业背景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立足南京、面向江苏,秉承生活教育理念,传承行知精神,培养具有广泛知识视野、精深专业素养、深厚专业情意、健康人格个性,熟练掌握科学教育专业的基础理念、基本知识和较强的操作技能,具有优秀的科学教学能力、教育研究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能够在职业生涯中终身学习和持续成长的高素质科学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

儿童发展、小学生认知与学习、小学教育基础、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科学教学设计、小学科学教学研究、教育研究方法、德育与班级管理、大学物理、大学化学自然地理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普通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等。

就业方向:

从事小学科学教学、科学教育机构及相关研究所、科学教育相关公司和企业的相关岗位工作,或继续深造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在教育科研部门及公共事业单位从事科学普及与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