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跑好接力赛 ——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887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重要战略指引。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食品科学学院全院老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线上自学、集中学习、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科学编制了我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凝练成文字,落实在实处。

1、学习聚焦融会贯通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利用网站、QQ群、微信群等广泛推送“学习强国”中有关全会精神解读的相关文章。

2、学习宣传落实到位

突出学习活动到现场、到一线。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做好学习笔记和研读感想,在各种形式学习小组上交流。教师们针对一个方面,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讨论学习体会和接下来的工作思路, 把全会精神融入我院工作的各个环节,引导全院教师脚踏实地、实干担当。

3、学习成果转成实效

进一步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到日常学习的重点内容中,组织全院老师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同时聚焦“五找”抓学习,即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制度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不断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结合当前主要工作,结合一流专业申报,硕士点申报等工作,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带头做到“五个走在前”,即政治建设走在前,理论学习走在前,推动发展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清正廉洁走在前,团结带领学院同志为全国一流专业、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