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高采烈度佳节,其乐融融闹元宵”——食品科学学院举办元宵节特别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567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自豪感和文化归属感2021年2月26日食品科学学院举办了以兴高采烈度佳节,其乐融融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佳节特别活动学院分团委热情组织,学院同学积极参加,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习俗,让大家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进行的是猜灯谜环节,主持人准备了成语谜、地名谜、书刊诗词谜等多类型灯谜内容着重突出人文性和趣味性,每位同学均有一次猜灯谜机会,猜中灯谜者可获得精美节日小礼品一份活动新颖活泼,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进行的是“你猜我划”游戏环节,将现代元素完美融合到传统节日当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让同学们置身于浓厚节日氛围中倍感节日的温馨兴高采烈度佳节其乐融融闹元宵。

        此次活动深入挖掘元宵佳节民俗文化,丰富了元宵节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欢乐、祥和、安宁、喜庆的节日氛围未来食科院会继续重视将传统节日作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继续注重发挥其在培养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等方面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