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脚步近,不忘雷锋当年心”——食品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7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形成雷锋种子生生不息、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生动局面。食品科学学院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于2021年3月5日在方山校区南食堂广场举办“百年华诞脚步近,不忘雷锋当年心”为主题的学雷锋日活动。学院分团委精心组织,全校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DIY填色体验雷锋知识小问答你画我猜小游戏等三个部分DIY填色体验,通过带领同学们亲身实践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带来动手方面的新奇体验,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学习雷锋,克勤克俭。雷锋知识小问答环节优胜同学可获得纪念徽章等精美奖品通过这种方式增进了同学们对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的了解程度,引导大家向雷锋同志致敬。最后是你划我猜小游戏,多人互动的现代化小游戏与雷锋精神相融合,寓教于乐培养了同学们的文明尚德意识,包容的胸怀和厚德的品格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大力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同学们种上一朵至善至真的文明之花。未来食科院会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深厚意蕴和时代内涵为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校园氛围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