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送温暖,植爱于心间”——食品科学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705

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绿化、环保意识增强学生对植树节的认识食品科学学院于植树节当天在方山校区南食堂广场举办“绿意送温暖,植爱于心间”植艺展会。学院分团委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

首先是植物义卖,分团委志愿服务部准备了诸多品种丰富、色彩多样的精美盆栽植株,引起了很多同学以及老师的关注,义卖所得善款都将以学校的名义捐赠出去将绿色和希望传递给全社会,贡献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在植物知识竞答环节,学院专业社团自然之友协会准备了相关植物知识题目,答题达到一定的正确率即可获得精美的盆栽奖品,此环节帮助同学们更好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倡导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植物贴画环节,大家以植物为素材,根据观察植物的不同形态、纹理,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植物贴画作品,不仅锻炼了的动手能力,还帮助大家更好融入自然,在自然中获得艺术创作的灵感。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护花草树木的热情为这春意盎然的三月增添了一抹青春的活力,更是种下了大家心中的希望之春。未来食科院会继续积极打造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相融合的绿色生态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绿色环保意识,号召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唐翔

审核人:贲爱玲

时间: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