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往考来绘宏图,凝心聚力续华章”——食品科学学院举办94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1-03-14浏览次数:802

94周年校庆,是南京晓庄学院推进内涵发展的新机遇、凝心聚力的新契机、再续华章的新起点。为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弘扬行知大爱精神,回顾历史汲取力量坚守初心奋勇向前,食品科学学院3月14举办94周年校庆活动,学院分团委精心组织,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首先由分团委志愿服务部带领大家参观校史馆,共同回顾94年来一代代晓庄人薪火相传、砥砺耕耘取得的累累硕果,回望晓庄94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主要成就,带领大家重温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为中心内容的生活教育理论,经过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因作为一名晓庄学子而倍感自豪。随后,在我院焙烤实训中心,学院专业社团“烘焙时光社”充分发挥食品专业特长,带领同学们亲身实践一起为母校制作生日蛋糕,充分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活动最后,大家齐唱校歌《锄头舞歌》,共同祝愿母校94岁生日快乐,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九十四载求实创新桃李满园,新世纪励志图强杨帆远航。未来食科院会继续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以94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让陶行知教育思想发出新时代的光辉,“晓庄”这部永不完稿的诗集精心谱写新的篇章!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唐翔

审核人:贲爱玲

时间:2021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