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食品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8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深广大员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为引导青年一代弘扬行知精神、践行行知思想、传播行知文化,3月2226期间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弘扬行知精神”宣讲活动,分团委热烈号召,取得积极反响

由我院师范专业“小先生”社团牵头,在学院非师范专业班级中宣讲遵义会议、抗美援朝、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等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诸多代表性事件另通过播放《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艰苦卓绝奋斗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宣讲团还为同学们讲述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生活教育理论、四种精神、五大主张,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伟大思想,帮助同学们更好领会校训“教学做合一”的真正含义。

通过此宣讲全院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未来食科院会继续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践行“讲党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唐翔

审核人:贲爱玲

时间: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