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辉煌史,自信迈向新征程”——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843


为响应国家号召深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食品科学学院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英教授,511日在理科组团C405举办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参加,用心聆听,认真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分为“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3个部分。“树立正确党史观”方面,陈教授指出坚持唯物史观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基础,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应有之义。“重点学习内容”方面,陈教授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间的逻辑关系,明确指出“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和使命”。“重大意义”方面,陈教授提出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学习,全体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未来将更投入、更深入、更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汲取党史营养,获取前行力量。

回顾党的历程:雄关漫道真如铁;立足党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党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高水平起步之年,食科院将把握深学党史契机,持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唐翔

审核:贲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