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营养先行”——食品科学学院举办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744

51723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营养周”,520日是第32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进一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的全面开展,促进校园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常态化,不断提高学生营养健康素养,食品科学学院于5月20日分别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和南食堂广场举办“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全校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分为营养饮食健康讲座和户外营养知识宣传两方面,食品科学学院邀请南医大附属江宁医院临床营养科徐洁莲主任,以《肥胖与科学减重》为主题,从“什么是肥胖、肥胖的原因及诊断、肥胖的危害、科学减重”四方面开展讲座,从医学角度解读科学瘦身,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户外营养知识宣传方面,食品科学学院摆台发放自制营养小点心和食品营养宣传册,专业教师到现场为广大同学进行营养咨询和知识科普,引导同学建立“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观念,助力学生增强体魄。游戏环节,设置套中三个贴有健康食品的锥桶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因新颖有趣吸引大量学生驻足参加,寓教于乐让同学在游戏中感受营养魅力,推动同学们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方式。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传递了食品营养健康的专业理念,促进了同学们健康素养的提升。未来食科院会继续重视科普科学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让学生们养成平衡膳食的好习惯,为唤起全民营养保健意识贡献积极力量。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唐翔

审核人:贲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