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承办校工会庆祝“六一”儿童节亲子系列活动——参观生物标本馆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782


年,是纯真的;童年,是快乐的。为庆祝六一儿童节,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全校教职工第二代和第三代子女,于2021530日下午,参观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生物标本馆。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食品科学学院分工会承办,全校共有30多个家庭参与。

食品科学学院生物标本馆分为植物馆和动物馆,馆藏多种珍稀鸟类、蝴蝶、珊瑚等,植物馆具有珍稀植物根、茎、叶、花、果实的标本。

经过事先准备的志愿者小先生向全校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介绍了标本的意义、生物标本馆的历史和由来、脊椎动物的骨骼和演化、鸟类的分类和特点以及荒漠、湿地、温带森林等几个生态系统的构成,还参观了馆藏的蝴蝶和珊瑚标本,小朋友们在愉快玩耍的过程中学到了生物学的基本知识,还让孩子们明白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道理。

通过这次庆“六一”活动,既让教职工子女们提前感受到节日带来的快乐,也展示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既增强了孩子们课外兴趣的培养,又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分工会

编审:贲爱玲、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