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温馨共享”——食品科学学院举办端午节文化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734

为引导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感受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食品科学学院于613日在方山校区南食堂广场举办端午节摆台活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精心组织,全校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分“颂传承敬匠心致非遗”三部分展开首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大家观看赛龙舟视频分享家乡端午习俗,经过同学们的分享,大家深刻体会到“端午”节传统文化内涵和寓意,对屈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表示崇敬。其次是龙舟模型制作环节,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增强了手工制作能力,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艾草香囊制作环节,参与同学利用提前准备好的香囊制作材料,经过裁剪缝合、装填艾草等步骤,亲手给家人缝制香囊,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愿。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承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强国梦想,勇敢地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用奋斗放飞青春梦想,用汗水书写人生华章,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活动注重引导全体同学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未来食科院会继续围绕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活动推进文化建设,营造文化育人”的浓厚氛围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唐翔

                                                    审核人:贲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