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党史学习,感悟知行合一”——食品科学学院师生走访行知园开展“学党史,悟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85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在学习中有感悟、在感悟中有提升、在提升中升华同时为不忘教育初心,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知行合一”促进师德教育,献礼陶行知诞辰130周年617日上午,食品科学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师范生代表走访行知园,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拜谒陶墓,缅怀先烈,参访陶馆,感悟师德。

首先,师生一行直奔陶墓拜谒老校长,学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同志代表师生敬献鲜花,在雨中庄严宣读祭文、深情鞠躬致意先贤、肃穆陶墓一周,表达了对老校长无尽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来到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奋进初心。最后来到“犁宫”陶行知纪念馆何馆长深情讲解陶行知事迹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细心领会、用心思考,深刻体会到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以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博爱和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和即将走上教育岗位的毕业班师范生,充分感受到了一代教育大师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奉献,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纷纷表示要永远学习陶行知精神,今日以陶为师,勤学笃行,求真创新;明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始终贯彻教育工作中!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吴雨龙

审核:贲爱玲

日期: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