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宿舍文化建设,凸显宿舍育人功能” ——食品科学学院开展宿舍文化创建活动

发布者:王馨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789

为促进学院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风、舍风,520-622日,食品科学学院开展“深耕宿舍文化建设,凸显宿舍育人功能”的宿舍文化创建活动。

520日,本次活动在学院会议室正式启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教授指出,学院宿舍文化建设要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 “安全文明、和谐整洁、舒适优雅、绿色生态”的大学生宿舍为载体,形成特色鲜明的食品科学学院宿舍文化,打造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品牌。启动仪式结束后,贲书记带领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检查了部分学生宿舍,提出了整改意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观摩优秀寝室,树立先进典型学院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会生管部成员及部分宿舍代表参观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学生宿舍,并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参观过程中,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宿舍的同学们现场讲解在寝室卫生和安全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这让参观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参观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宿舍学习,从自身做起,为同学做出表率。第二阶段为“排查安全隐患,评选文明宿舍”。组织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组重点围绕宿舍内务整理、消防安全、使用违规电器等情况开展检查。通过对学生宿舍走访、排查,针对个别宿舍存在宿舍大厅堆放杂物、卫生死角未打扫、宿舍内务不能保持整洁和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根据检查结果,督促个别问题明显的宿舍进行整改,同时评选学院文明宿舍。第三阶段为“携手和谐寝室,构建友爱生活”。携手成长,寓你同行为主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个宿舍选出一名代表,让舍友们把优点写在纸上送给对方并读出来,并让学生坦诚交流,正确看待他人的优缺点通过活动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习惯宿舍的生活学习, 更好形成处世哲学和价值观念。

本次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宿舍成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向上的斗志,增强了各个宿舍的凝聚力,为宿舍增添了文化气息。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宿舍文化建设常态化,营造良好宿舍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大学生宿舍文化育人功能、环境育人功能,为创建文明宿舍和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2021621

                                                                                                       食品科学学院学工办